.心態問題 

  鬥地主最高境界就是心態平和,大家都知道韓國棋手李昌鎬有“石佛”的美譽,很明顯就是心態穩定,不受外界幹擾。鬥地主講心態,其實大家好像也知道,但心態問題是很廣泛的,良好的心態涵蓋鬥地主全部內容。出現上述困難的朋友就是對鬥地主認識不到位出現心態失衡。 

  記 得我在“記牌和分析之關系篇”中曾經論述過對于記牌要有正確的認識,那種想把所有的牌都想全部記下來的心態就是不對的。這樣的心態非但無助妳記下牌,而且 會陷入爲記牌而記牌的禁锢中,無法自拔,而陷入迷茫,無法體會記牌的樂趣。記牌只是基礎,記關鍵牌,用分析方法記牌才是正確的心態。妳也才能從鬥地主錯誤 認識記牌中解放出來。無法提高技術了的朋友的困惑實際上也是對鬥地主認識的錯誤。鬥地主是壹項講究技術的遊戲,但也不是全部是技術的遊戲。真正高手都會告 訴妳鬥地主有三分運氣。也就是說真正到了高手水平後,雖然這裏同樣有技術差異,但由于大家基礎都不差了,技術再高的人要想隨便贏哪個,那都是不太可能的。 所以我平時討論技術愛用“純技術”這個詞來表達,因爲最終勝負還和很多其他因素有關。因爲技術在差不多的時候,運氣往往起到決定性的作用,當然學會運用戰 術和心理戰也是不錯,但那些都是只能在壹定程度上扭轉戰績,而且大家都打的多,也都多少有判斷力,那些東西成分也就壹分吧。所以要認真學習,但千萬不要去 神話鬥地主高手,覺得其不可戰勝。如果覺得他不可戰勝,那麽妳心態已經失衡了。(當然技術好的話,確實贏的幾率更大,畢竟從概率學來說越打得多,運氣就越 差不多,那分得差別就是技術和戰術,心理的差別)

.面對事實  :

  任何壹種學習,到達壹定層面上都會陷入提高緩慢的階段。就如壹個壹窮二白的國家在改革開放後,GDP增 長是驚人的,因爲其底子太差。當發展到壹定程度,上升肯定會變緩的,甚至就停滯了,這是常理。我們要正確認識他。鬥地主技術也是如此。壹個初學者只要好 學,技術提高肯定很快,但當妳技術提高到壹定程度後,再想再提高那必然就慢了,這是很正常的。不懂得向別人學習,不愛思考的人也許就停滯不前了,但如果愛 思考,肯學習的人當然有可能找到技術突破口,技術還有上升空間,但越到高處,技術上升空間就越小,所以很多項目最終較量就是人品和心態的較量了,技術已經 不重要了,因爲技術已經融入到他身體裏了。希望大家能認真體會。我個人就是感覺提高不大了,所以我壹有機會就會向別人請教有什麽高明的打法,來彌補我技術 的盲區。

.相信自己 

  鬥 地主技術我個人認爲,要成爲高手必須養成說出每手牌出與不出的理由。(當然要令人信服)。前兩天壹個不認識的朋友看我打了幾把後給我評價是“妳打牌沒什麽 高明的,就是極端謹慎”,我想“如果謹慎能讓我贏,我甯願不高明。呵呵,我有機會叫的牌,我想妳想要都困難”。對于他的話,我只有笑笑而已,在他的心目中 三個2壹 個小王就壹定該當地主,而不看其他是些什麽牌,說這樣的話就是對當莊的原則沒真正搞懂,這在我後面文章中會專門講到。其實,大家之所以對經典牌例津津樂 道,其實就是經典的不常出現。反之就是日常牌局中,大部分都是所謂的“平常”之局,經典出現要看運氣,特殊的牌,特殊的人是造就經典的條件。有了對經典牌 局的正確認識,妳就不會刻意去追求打出經典牌局,才會有正確心態打好每局“平凡”的牌局。其實在這些平凡中,只有真正高手才能從所謂平凡的出發中看出牌手 對牌的理解力。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,所以不要輕易去評價別人的牌力。可以請教,探討別人爲什麽這麽出,那樣會在討論中提高妳自己的技術,經典牌局不是 想打就能打出來的。

.技法是變化的基礎 

  不要反感好像很多牌每局出發都是壹樣的。其實這就像圍棋中的“定式”那是在實踐中證明了最佳的應對。對于基礎的牢固掌握這是變化的基礎。所以我常強調不要小看出K,A,大王不輕易打小王等看似簡單的問題。所有的變化都是和這些牌理相通的,舉壹反三才能靈活變通。所以培養說出道理才是變化的最好辦法。不要爲變而變,該變才變,變是根據手中的牌,對手的牌,對手的表情等情況,決定出牌的,例如:曾經就有朋友對于出KA的問題提出不同看法,其實就是不懂基礎牌和變的區別。例如妳手裏有KA,小王,這手牌出A破對方對2,顯小王,讓朋友明白大王在哪裏的效果就比出K判斷對A更迫切,這個時候就該“變”出A就是壹般首先可選的打法。也許很多朋友所謂出A就是針對這種牌,但這種牌是特殊牌,出K是通常牌,只有懂的了通常牌,才會懂得特殊牌的變化。 

.解決之道 

  不神話鬥地主,不迷信高手、平和心態、重視基礎、愛思考、樂于傾聽,也許妳的技術在這些習慣中會慢慢又上壹個台階。

 

台灣線上遊戲市場唯一一款24 小時真人線上發牌全擬真線上博奕遊戲

黃金俱樂部、公博、7CLUB、超級賓果

多款視訊真人荷官發牌遊戲 百家樂、輪盤、骰寶、妞妞

讓您如置身澳門賭場的感官震撼感 刺激十足!

1:1的點數,真人視訊現場發牌,給您最刺激的博弈感受。

現在就馬上試試您的手氣,賭賭您的運氣吧!

 

 

 

快點我申請 天子特區會員~

 

★天子特區遊戲官網★

http://312.tze68.com

 

 

天子特區盡力提供會員安全又便利的遊戲環境

 

黃金俱樂部、公博、7CLUB、超級賓果

 

所有遊戲帳號皆可從天子特區申請領取喲!

 

儲值點數、出售點數皆可透過天子特區網站獨立完成

 

隨時想玩就玩,想賣就賣~ 不用等到禮拜一喲!

 

 

 

全省便利商店都有配合代碼儲值繳費的服務

 

儲值便利安全有保障!

 

加入會員不用錢!

 

歡迎加入會員參考看看唷

 

不用再透過中間人層層關係..點數儲值快速安全

 

把所有福利直接回饋給各位玩家

 

如果您覺得有到的話可以笑出來沒關係

 

快點我申請 天子特區會員~

★天子特區遊戲官網

http://312.tze68.com

 

 

 

1.天子特區集結台灣多款線上11博奕遊戲.

 

   遊戲種類多.玩法也多種可以選擇.

 

2.不用再透過中間人層層關係..點數儲值快速安全

 

    把所有福利直接回饋給你們.

 

3.加入會員.不用再付費即可享受福利.

 

4.不定時舉辦活動抽獎.福利大放送.

 

5.想兌換獎金、出售寶物.不用再等星期一.

 

    想要領.馬上領.10分鐘內到帳

 

6.天子特區「黃金俱樂部、公博、7club、超級賓果、7club

   遊戲推出快速.玩法超越實體機台.讓你體驗全新玩法

 

 

快點我申請 天子特區會員~

 

★天子特區遊戲官網★

http://312.tze68.com

 

德州撲克、鬥地主、十三支(三人)、十點半、梭哈、推筒子、暗棋、 麻將

星城,至尊娛樂,九州娛樂,金船娛樂,威尼斯人,鑽石俱樂部,亞洲娛樂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kf007 的頭像
    elkf007

    天子特區全 台最大1:1博奕娛樂網

    elkf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